【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邱金蘭/台北報導】2009.07.01 03:44 am


少了行政部門官員,立法院財委會MOU考察團今(1)日照常啟程,部分立委透露,官員臨時喊停,表示不能去,主要是府院高層認為考察團的MOU議題被炒得太熱,需要冷卻一下。


立委陳淑慧昨(30)日表示,雖然財政部次長曾銘宗、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及國際業務處專門委員章遠智三位行政部門官員不能去,考察團行程不受影響,其他成員都未變更。包括16位立委及台銀、土銀、一銀、合庫、彰銀及兆豐金等行庫高層,今天都會如期出訪。


部分立委透露,財委會MOU考察團原本就是單純考察行程,但這幾天市場炒的太熱,把MOU談判、簽訂等議題混在一起,充滿想像空間,加上又有金管會、財政部高層隨行,一舉一動更受市場關注。


立委透露,府院高層認為有必要降溫,因此下令三位行政部門官員不能去。陳淑慧表示,她也有耳聞這樣的說法,兩岸MOU熱、一頭熱,似乎也不太好。


她強調,財委會考察團主要是想趕在MOU簽訂前夕,能對MOU有進一步了解,當初邀請財政部、金管會高層前往,他們也都同意,整個過程很透明,財委會委員還在各委員會的聯席會上公開質詢,相關部會官員也都表示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