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2009/07/01


大學指考今起登場三天,約有四萬名自然組考生先上場。雖然天氣達卅四、卅五度高溫,但大考中心昨天表示,由於不是所有考場都有空調,為求公平起見,所有試場一律不開冷氣,但會請試場多準備電風扇。


大考指考今年有八萬七千三百五十八人報名,再創新低,比去年少了六千多人,後段大學招生危機恐更加嚴重。今天考物理、化學和生物,今年也是首屆使用高中九五課綱命題,國文白話文比率降到四成五,台灣史單獨成冊;新增的「公民與社會科」在第三天考,只考選擇題。


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提醒考生,不要貪涼快把扇子帶進考場,迷你電扇也不能帶,考生可帶手帕擦汗,但手帕上不要有字。她建議陪考家長,可準備冰涼毛巾、陽傘、扇子、冷飲等,幫考生消消暑。


天氣雖然很熱,但試場內不能喝水、吃喉糖或口香糖。洪冬桂表示,只有因病服藥需要喝水的考生例外,且要在進場前先向考場報備;水瓶也不可放在身邊,要放在講台由監考老師統一保管。


她說,發燒或咳嗽很厲害的考生,戴口罩前可先跟老師講一聲。今起三天都是正常上班日,建議考生提早出門,且要帶准考證和文具;如果忘了帶准考證,可用照片和身分證或健保卡申請補發。


今年身障考生只有四十五人,但因車禍受傷、病情加劇的忽然傷病考生共五十多人,已針對考生需要安排少人試場、可調式病床、答案卡放大或錄音作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