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4 工商時報 【鄭淑芳/台北報導】


     原本近關情卻的台股,本周再因政策利多,重現新一波的「兩岸加溫」行情,由於資金重新歸隊,周線呈現連二紅。昨日雖然大盤指數小跌,但創下今年新高的個股檔數激增至63檔。法人指出,在這些創新高的個股中,法人在低檔時持續買進5,000張以上者有16檔(見右表),由於未來強者恆強的態勢明顯,這些個股以創新高表態後,若台股勇破7,000點,其後續再攀高機率極大。


     台股歷經漲多回檔修正,指數在過7,084點後,因缺乏實質利多拉抬,消極退守月線與十年線關卡,但技術面的利空,不敵消息面的攻勢,在政府公佈開放陸資來台投資192項產業,以及開放陸資來台購置不動產及商辦過後,台股重新加溫,個股也跟進再度展現攻勢。


     7月以來創今年新高家數持續遞增,根據統計,71當日台股大漲146點,但創新高家數僅35家,72台股續飆88點,創新高家數增至51家,昨日台股受美股重挫拖累,小跌2點,但創新高家數不減反增,來到63檔,顯示強者恆強的態勢。


     法人指出,自618波段低點以來12個交易日獲法人加持買盤不斷,累計買超張數超出5,000張,預料續航力強大。


     該16檔個股中,扣除廣達、旺宏、佳能、廣明、建興電等業績股外,其餘11檔全數為開放陸資來台投資概念股,包含金融股的台新金、兆豐金,營建資產股的日勝生、新紡,陸客來台觀光概念股的劍湖山,其餘包括裕隆、聯強、中華車、味全、潤泰新、麗嬰房全都是典型中國收成股。


     群益投信投資長王智民指出,近期台股在成交量仍無法有效放大情況下,暫時還是以區間震盪格局為主,即使台股陷入盤局,但很明顯的,還是有部分族群出現強勢表現,如受惠中國內需市場成長的中國收成股、評價不貴的NB族群、傳統電子權值股、電信類股等,其中尤以中國收成股,中長線成長潛力看好,這也是這波反彈以來,三大法人齊力加碼該族群的原因。


     此外,王智民強調,上半年業績表現亮麗的NB族群,目前評價也不貴,也是近期法人回補焦點之一,而金融股則是受惠近期兩岸可能簽訂MOU題材與開放陸資來台等題材,至於資產類股近期則因為三都升格與台南縣升格的政策利多,加上開放陸資來台投資項目確定,市場預期將有利國內房地產增溫,資產概念股後市身價應還有機會跟著水漲船高。(相關新聞見A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