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即時報導】2009.10.21 03:53 am


資策會MIC預估,2009年全球迷你筆記型電腦出貨量將達到2,432萬台,成長率約117%,至2014年將達到4,700餘萬台,2010年全球迷你筆記型電腦銷售市場仍然以西歐地區為主,宏碁、華碩、惠普與三星為出貨排名前四名廠商。


2009年全球迷你筆記型電腦出貨量,在華碩、宏碁、惠普、戴爾、東芝等主要筆記型電腦品牌業者相繼投入後,2008年下半年的出貨量開始明顯提升,且通路的拓展及電信營運商的搭售方案,都有助於提升迷你筆記型電腦的出貨成長。2009年迷你筆記型電腦出貨量與2008年相比呈現倍數成長,預估2009年全球迷你筆記型電腦出貨量將達到2,432萬台,成長率約117%


預期2010年全球迷你筆記型電腦銷售市場,仍然以西歐地區為主,因為迷你筆記型電腦兩大品牌華碩、宏碁的銷售主力還是以西歐市場為主。而在其他區域市場方面,北美市場2009年年底的旺季效應需求可期,亞太及新興市場則因經濟成長率持續攀升,未來消費需求潛力也持續看好。


迷你筆記型電腦品牌出貨排名前四名廠商,依序為宏碁、華碩、惠普與三星。除了零售通路的佈建外,前四大品牌跟電信業者均保持密切合作關係,而韓國品牌三星電子挾其與國際主要電信業者的良好關係,迷你筆記型電腦的出貨量受惠於歐洲電信業者的搭售標案,出貨量及市場排名快速提升,未來的重向值得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