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2009.12.17 02:19 pm


麥當勞公司宣布,自1月中旬起,全美逾1萬家連鎖店將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以招徠非用餐時段顧客,協助麥當勞從速食店轉型為人潮「終點站」。而此舉可能對星巴克造成衝擊。


麥當勞資訊長葛魯姆表示,該公司將與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的合作,把全美提供上網的11000家連鎖店每兩小時2.95美元的收費取消。據無線廣告服務業者統計,這將使麥當勞成為美國最大免費上網「熱點」之一。


葛魯姆說:「我們不是只賣漢堡,也提供便利和所有價值。我們也不在乎民眾上門只為享用免費上網或短暫逗留。」而免費上網旨在鼓勵顧客在非用餐時間上門,一方面提振咖啡與點心的銷售,也可分散顧客來店時間。麥當勞並計畫明年中旬起推出果凍與冰沙,以塑造成為「咖啡館」。


葛魯姆說,這項決策是麥當勞邁向人潮「終點站」的一大進步,麥當勞不再滿足於用餐時才有人消費的場所。


免費上網也將進一步威脅連鎖咖啡店,使麥當勞與星巴克的競爭白熱化。儘管星巴克表示,並未受到麥當勞推出精品咖啡飲料的影響,但星巴克每兩小時3.99美元的上網費,仍可能使上網族改上麥當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