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0 01:05 工商時報 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新奇美三合一兩年多的時間,公司卻有意更名,拿掉「奇美」兩個字,徹底去奇美化。奇美電協理林振輝表示,為了避免奇美電子和奇美品牌混淆,應大股東要求改名,至於新名字將在本月底董事會中定案,今年將完成更名程序。一般預期公司名稱將會改為群創光電。


 林振輝昨日宣布,應大股東奇美實業要求,避免品牌混淆,奇美電計劃在年底前更名,原則是拿掉「奇美」兩個字。他指出,「公司董事會上已經有所討論,改回合併前的名稱群創光電也是選項之一。」公司預計,接下來會在9月底召開董事會修改公司章程,11月中將會召開股東臨時會,12月底前將送科管局核准更名,年底前將完成國內更名事宜。另外海外也有法定程序,因此希望在2013年中完成。


 奇美電協理林振輝表示,公司更名還有登記、審核作業時間,國內公司名稱變更相對比較單純。但因為奇美電是全球行銷的企業,因此公司名稱變更還是要取得客戶同意,過去的合約、安規都還要更新,因此完整更名程序預計在明年中完成。


 群創、奇美電、統寶三合一之後,群創為存續公司,但更名為奇美電子。如今奇美電子要更名,也引發外界揣測,是否意味著奇美實業將和奇美電子漸行漸遠。林振輝說明,目前奇美電兩大法人股東對於公司經營團隊都非常信任,對於公司變更公司名稱也都表達支持,只是公司名稱還沒完全決定。


 奇美電子去奇美化,不過集團內仍有很多奇美實業當初所轉投資的零組件公司,包括偏光片廠奇美材料、LED晶粒廠奇力、背光模組廠奇菱等等,市場也相當關注,公司和奇美實業切割,未來奇美電對於面板零組件及相關材料的採購策略會不會因此而有所調整?林振輝強調,只要該公司的零組件有競爭力,奇美電都會全力支持。不過以奇美電競爭力為主的架構下,雖會優先下單給生產面板零組件的子公司,但公司還是會顧及整體股東的利益,雖然給予量的優待,但是沒有價格優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