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06月11日蘋果日報


 【李亮萱╱台北報導】在資金有限下,對於外食、外宿的社會新鮮人來說,每月擠出3000元已經算極限。不過,隨著資產增加,或是領取年終獎金,理財專家認為,投資要長期獲利還是要靠資產配置,單押特定市場其長期投資報酬往往會不如一個完整的投資組合,建議新鮮人可以全球布局且股債兼具的投資組合達成長期資產增值的目標。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副總羅尤美表示,新鮮人投資初期,由於資金不多,可先以1檔基金專心扣款,由於全球股票型基金投資策略與區域較靈活,可作為首支扣款的基金。

日後增債券部位
不過,康和投顧產品研究部資深經理鄧盛銘指出,股債平衡一直是長期獲利的不變原則,雖然多數人認為股票基金的報酬應該會高於債券投資,但在全球經濟成長動能趨緩下,股市波動性升高。因此,新鮮人也應該在工作一陣子、資產增加時,補強債券部位。
另外,這幾年市面上出現不少主題基金,鄧盛銘表示,這些產業多著眼於長線趨勢,由於具備長線投資價值的產業及區域,可保護短線的波動,新鮮人可以長線角度投資替代性能源與水資源產業。
至於題材豐富的新興市場,滙豐銀行個人金融處財富管理資深副總裁莊懷德則認為,波動度較大的新興市場不應過度集中,不過由於每月投入資金不多,新鮮人除了設立長期目標,也可提高股票型基金比重。此外,不要隨便因個人或市場因素而暫停投資,且累積高報酬後要進行獲利了結,轉入較穩定之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