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編譯 趙健 君綜合外電2 008 / 06 / 19 星期四 12:35        


 


投資銀行 Merrill Lynch & Co.(MER-US;美林)最新基金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由於企業獲利和經濟成長前景惡化,加上基金經理人提高現金比重,股市投資人出現10年來最悲觀的情緒。

Merrill 6 月報告顯示, 203位受訪的基金經理人有 27%目前「減碼」股市,較 5月增加 5個百分點。受訪基金經理人管理的資金總計達7180億美元。


Merrill 顧問David Bowers表示:「這是10年來,對股市最負面的態度。」


報告顯示,在全球 5大區域中,歐洲股市最不受投資人青睞。對英國的悲觀情緒也上升,有 38%的受訪者建議客戶賣出持股。


Merrill Lynch 歐洲證券主管 Karen Olney表示:「我們看到信心一瀉千里,企業獲利和毛利的的前景暗淡。」


Merrill 表示,經理人提高現金的比率上揚 9個百分點至 38%。有 58%的受訪者認為,企業獲利前景將微幅惡化。


在食品和原油價格上漲、通膨上升、及銀行信用損失的陰影下,MSCI全球指數自200710月的高點已下跌13%


目前有 22%的受訪者「減碼」歐洲股市,為10年來最悲觀。而且有 35%的基金經理人認為歐洲市場最不受青睞,減碼英國股市的比重也有38%


全球通膨預期將持續惡化, 33%的受訪者預期未來12個月核心通膨會上升,高於 5月的25%


Merrill Olney表示:「基金經理人預期 1年後的短期利率會上揚,這是10個月來首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