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2009.06.19 04:11 am


萬泰銀行今(19)日股東會將補選董事,內定新任董事長盧正昕將以自然人身分選任,下周再經萬泰銀董事會推選為新任董事長。另外,萬泰銀副總經理兼策略長張立荃,則預計在下周董事會通過聘任案後,送金管會審核資格。


萬泰銀發言人陳昭如指出,萬泰銀在外資大股東入主後,董事長即以自然人而非法人代表的身分擔任,連前任總經理周榮生也是以自然人身分擔任董事。


陳昭如說,由於董事會各法人代表均已派定,不便因董、總人事異動而直接改派盧正昕取代既有董事代表人,所以才會讓盧正昕先出任萬泰銀總經理暨執行長,等股東會循例補選盧為自然人董事後,再推舉其出任董事長。


萬泰銀表示,盧正昕出任萬泰銀董事長需要經過這些程序,所以內定新任總經理張立荃的行政作業也因而推遲,董事會日前先通過張立荃出任策略長、副總經理,等盧正昕下周被選為董座後,會再升張立荃為總經理,並送金管會審核。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金管會銀行局昨(18)日表示,針對盧正昕可能在股東會後出任董事長,金管會尚未接獲資格審核申請。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蕭長瑞表示,有關盧正昕的總經理資格條件審核,銀行局還在審查;至於後續盧正昕是否擔任董事長,銀行局尚未接獲申請,並不清楚,可能要等今天萬泰銀股東會開完才能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