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19 19:00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綜合倫敦外電】 大盤壓回,且市場預估日本央行任何抑制日元漲勢 的舉措,成效都不會太顯著,受此影響,日元匯價走升 ,可望連續第 7周對美元上揚。


美國聯準會 (Fed)將利率砍至史上低點,降低了美 國資產的吸引力,美元兌歐元匯率亦準備創下歐元1999 年流通以來最大單周貶幅。


縱使日本央行將基準利率調降至0.1%(原為0.3%), 並表示將買入商業本票,提振企業借貸,但日元匯價仍 告走揚。


倫敦時間19日上午9:16,國際美元貶至 88.62日元 ,昨天在紐約的行情為 89.43日元。美元曾在1217日 回貶至 87.14日元,為1995年來最低水準。


目前美元匯率為1.4066美元兌 1歐元,昨天報 1.4240美元。


日本央行今天宣布,為增加金融體系的流動性,每 月購買政府債券的總額將增至 1.4兆日元 (157億美元) ,原本為 1.2兆日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