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李明賢/台北報導】2009.05.07 07:10 am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周一閃電遞出辭呈,撼動政壇,馬英九總統昨天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他第一時間已當面慰留並退回辭呈;對於江本人仍堅辭董座,府方強調「馬總統慰留的態度也很堅持。」


不願具名的國民黨立委昨晚致電江丙坤,據轉述,江丙坤考慮「願在有尊嚴的前提下,繼續目前工作」,堅辭態度出現軟化,留任海基會董座似乎出現轉圜;不過,江丙坤仍強調, 五月二十六日 才會做出最後決定。


江丙坤請辭海基會董事長事件經媒體大幅報導後,總統府緊急動員,馬總統昨一早致電江丙坤強力慰留,要求「一定不能走」;幕僚轉述,馬總統周一下午已在辭呈批示「慰留」,即將透過公文管道退回海基會。


馬總統表示,周一江丙坤遞出辭呈時,他當面力勸打消辭意,「這時候不可能讓你走!」至於總統是否有再次約見江丙坤的打算,府方則說「目前沒有聽說」。


馬總統受訪時也大力推崇江丙坤在兩岸協商居功厥偉,尤其三次江陳會將兩岸關係推向更穩定、更制度化的方向,高度肯定江丙坤的貢獻卓著。


總統還細數江丙坤歷年來推動兩岸工作,包括配合榮譽主席連戰推動台商服務,更獲得許多台商的尊敬,「這一些都不是其他人能取代的」。


對於江丙坤飽受流言所苦,總統無奈說「做這個工作,一定會有很多人不高興」,認為政治人物就要有抗壓性;總統還提及自己每天都挨罵,「如果每天都因此困擾或不想幹的話,恐怕很多事情都無法推動!」


有關江丙坤家族涉及在大陸事業,馬總統表示,江丙坤周一已向他解釋清楚,「其實說得滿清楚的,沒有圖利或是任何不法的情況」。至於江暗示自己身體亮紅燈,總統周一也當面向江表示「看起來你還滿好的」,希望江打消辭意。


值此敏感時刻,馬英九總統昨天在總統府宴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幹部,慰勉他們在立法院本會期的辛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