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12 工商時報 【記者曾麗芳/南投報導】


     巨大集團打造全中國首座自行車園區!!董事長劉金標表示,將斥資台幣約11億元在佔地612畝的昆山新廠興建中國營運總部,並建構巨大在中國的首座捷安特自行車園區。初步規劃包括自行車博物館、自行車主題公園及自行車道。


     繼中國大陸武漢砸下人民幣5,000萬元、打造彩色自行車道後,昆山市長管愛國亦積極推動將建構一座「低碳經濟、創新城市」,打造全中國最友善的自行車示範城市。


     劉金標表示,捷安特很樂意參與推動昆山自行車道的建構。巨大目前在昆山、天津、成都等地設廠,去年產銷量約450萬台。隨著大陸重要城市興起單車休閒風潮,巨大看好大陸內銷市場的成長潛力,眼看昆山舊廠年產能280萬台已不敷需求,巨大日前通過投資3,600萬美元,設立昆山捷安特投資公司,轉投資3,500萬美元打造昆山新廠。


     巨大表示,昆山新廠主攻碳纖維、鋁合金、鉻鉬合金等材質的車架、零組件及電動車,預計明年第1季即可投產,未來將成為巨大中國總部。巨大除砸重金籌建昆山新廠外,天津廠去年產銷92萬台,今年也將增添設備,將產能提高到130萬台。


     意參與推動昆山自行車道的建構。


     為了解台灣自行車道的現況,昆山市長管愛國、副市長黃健等一行人,昨日由劉金標、劉湧昌父子倆,以及台灣捷安特總經理何友仁等高層主管親自陪同在風光明媚的日月潭騎單車遊湖,親身體驗騎乘自行車的樂趣。


     巨大還特別為管愛國準備一台市價4萬元高檔捷安特單車,以及車衣、車褲、頭盔等專業行頭。全副武裝的管愛國、牽著4萬元單車說:「在大陸從沒騎過這麼好的車」,這一切讓他感到既新鮮又開心。


     管愛國表示,回大陸之後,昆山市政府將籌組一支自行車隊,他要親自在昆山騎自行車、深入了解單車族的需求。管愛國昨日也當場邀請劉金標,在910月陽澄湖大閘蟹盛產時,率隊到大陸騎單車、吃大閘蟹,劉金標開心地當場允諾。


     巨大表示,管愛國日前送台灣旅遊業一個大禮,今年底前,將有2萬名昆山市民來台觀光旅遊,其中,就包括部份車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