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2010.05.11 06:13 am


 



黑松經營權之爭昨(10)日檯面化激戰,由於公司擁有高達350億的土地資產,為爭取主導權,董事張道榕(前總經理)結合家族董監成員,昨天公開質疑董事長張道宏遭有心人操弄(影射微風廣場廖家),監察人並撤簽去年年報,是首家監察人撤簽年報的上市櫃公司。


張道宏與張道榕是堂兄弟的親戚關係,昨天兩派陣營輪流召開記者會,互相指控對方。張道榕陣營提出,三席監察人撤簽年報,發函給證交所等主管機關,後續主管機關的處理,是否涉及公司治理等議題,對黑松股價、股東權益恐會產生衝擊。


先前一直沈默的張道宏表示,就任董事長三年來,業績逐漸好轉,去年本業轉虧為盈,讓黑松擺脫過去全靠業外(指微風租金收益)的情況,他會奮戰到底,爭取繼續擔任董事長,「若不能獲得支持,615日的股東會後就下台」。


雙方都宣稱掌握一定股權,張道榕陣營宣稱持股46%,張道宏與微風廖家外傳持股超過三成,雙方在記者會上都表示對方「灌水」。


雙方爭取經營權的焦點其實是黑松的土地資產。張道榕直指,黑松手握龐大土地資產,可謂「懷璧其罪」。包括有4,500坪微風土地與建物,以及總公司位於北市信義路四段大樓的三至五樓,加上深坑1.5萬坪的土地也在進行土地變更中,素地的市值高達350億元,這還不包括土地變更後出售的價值,特別是微風土地是台北市難得僅存的方正、且位於商業精華區,價格更為可觀。


雙方互控的爭議點,張道榕指稱,黑松持有微風廣25%的股權,張道宏是黑松派任在微風廣場的唯一董事代表,但不顧黑松內部簽註反對意見,同意授權微風董事長廖偉志可逕自核准無上限的轉投資案,嚴重影響黑松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