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被地震搖醒,搖晃雖然不是很大,還是有一點怕!

 

中廣新聞網更新日期:2008/05/11 08:00

 

今天凌晨三點四十二分,東部花蓮地區再度地牛翻身,雖然規模5.7,最大震度只有在靠近震央的宜蘭地區有三級,但幾乎全台都測得一到兩級不同的震度,甚至連外島澎湖馬公也有一級震度。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的資料顯示,這起地震是周日凌晨三點四十二分,發生在花蓮市地震站東方85.1公里 的海上,規模5.7,但震源深度只有5公里 ,屬於極淺層地震,造成幾乎全台各地都感受到大小不同的搖晃。

 

其中最大震度出現在宜蘭地區,蘇澳港及羅東都有3級的震度,其他包括花蓮、台東、苗栗以北、台中、南投、彰化、甚至雲林、嘉義都有一到兩級不同的震度,連外島的澎湖馬公也出現一級的震度。

 

據香港電台報導,香港天文台也測到了台灣的這起地震。所幸到目前為止沒有災情傳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