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0-06-11 工商時報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一直盛傳新光金將併購元富證的消息,已逐漸明朗。新光金控總經理許澎10日表示,新光金與元富證對合併「已有共識」,最新的進度是-元富證此屆董事長陳俊宏、副董事長李後利及董事鄭詩議,都是新光金的法人代表,進一步強化元富證是新光金子公司的事實,現在就差臨門一腳,等到股東利益最大時候,也就是雙方股價表現得到彼此認可時,就是合併時機。


     這也是近期內,新光方面對於併購元富證券,最完整的一次說明。昨日新光金收盤價是10.45元,元富證則是10.4元,許澎表示,未來雙方一定是採「換股合併」,元富證股東及新光金股東都希望,股價高時才換股,且元富證股東希望有15%到20%的溢價,因此許澎說:「可能股價要到20元,才是合適的換股時機!」


     新光金先前是以每股13元左右,以40多億元收購元富證25%的股份,並將元富證納為子公司,編列合併報表,新光金並將新壽證併入元富證,且新壽股票下單等都在元富證,展現合作的誠意。


     而這次元富證改選,新光金三席法人代表分別出任董事長、副董事長等,雙方關係更為緊密。


     許澎強調:「新光金一向溫和,絕對不會強娶!」新光金與元富證已有共識要合併,但目前因為台股下挫,雙方股價都不如預期,暫時未談合併計畫。


     同時因為元富證有CB轉換等稀釋新光金的持股,目前略低於25%,根據金控法規定,控制性持股必須達到25%,因此新光金將待此次股東會彌補累虧後,向金管會申請,以現金收購股份方式補足25%,剩下75%則採取換股方式進行。


     許澎指出,新光金目前對元富證有實質控制權,且新光金董事會日前再度確認,對元富證策略不變,即要合併元富證,目前就先等新光金彌補累積虧損,接著就看股價好轉,雙方股東都能滿意換股價格。


     元富證在9697年時股價都曾一度逼近20元,96年最高達19.3元,當時台股指點在9,000點以上,因此若新光金、元富證有意合併股價在20元左右,台股可能要上看9,000點時,才是雙方合併最佳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