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0-08-17 工商時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再度貶破32元大關!受到韓元兌美元匯價收貶影響,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在收盤前15分鐘,再度出現央行進場阻升的身影,原先升值3分的台幣匯價,突然跳翻為貶值5分,並摜破32元大關後,以32.01元報收,創下8月以來首度貶破32元的紀錄,兩大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8.32億美元。


     對於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未來走勢,匯銀主管認為,可從鄰近的亞洲貨幣升貶情況來推論,特別是台韓兩國匯價波動「亦步亦趨」,只要主要貿易競爭對手國韓元匯價收貶,不論新台幣匯價盤中怎麼升,收盤時,幾乎都會跟隨韓元腳步,以貶值作收。


     以昨日盤中情況來說,因新台幣匯價相當貼近32元,因此,出口商積極進場賣出美元,一路推升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盤中呈現小幅走升。


     不過,眼見韓元兌美元匯價,從1183元貶至1187元,在台北匯市收盤前,央行再度進場加添一筆美元買單,將新台幣匯價「壓貶」後,以32.01元價位收盤,創下半個月以來的最低收盤價。


     匯銀主管認為,相對於其他亞洲貨幣,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近期表現仍相對強勢,估計短線內,匯價仍將維持在31.8元至32.2元間波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