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7 中國時報 【中央社】


     據印度商工總會聯合會今天發表調查報告表示,儘管全球經濟成長趨緩,但印度民營企業今年上半年宣布的國內投資計劃總額達十兆五千億盧比(約兩千四百四十億美元),超過去年下半年的五兆六千七百億盧比。


     商工總會聯合會主席金德爾發布的這份報告指出,印度民營企業投資項目以工業化產業為主,包括發電廠、汽車廠、港口航運建設以及房地產開發等。企業投資目標地區以西部馬哈拉什特拉省、東南部安德拉省和東部奧里薩省等沿岸省區為主。


     報告說,企業宣布最大一筆的投資,首推印度塔達電力,將於今後五年投資二千五百億盧比,在馬哈拉什特拉省擴建發電廠,其次是印度礦業公司將投資二千四百億盧比,在奧里薩省興建日產三千五百萬至四千萬立方公尺的液化瓦斯廠及印度信實工業,將在今後十年投資兩千一百六十六億盧比,興建半導體和其他高科技廠。


     其他如「沙漠之州」拉吉斯坦省,也將在今後二至五年內,獲得佔上述總額百分之七點六九的投資青睞,企業投資產業項目包括公路、能源房地產、零售、鋼鐵、水泥和電訊等。甚至印度中部毛派游擊隊動亂較多的恰蒂斯加爾省,也獲得總額六千七百多億盧比的投資,項目包括發電廠、鋼鐵廠、水泥廠和製造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