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Chineser.com 20080429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7:28北京時間 01:28發表

 

有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美國的經濟正在衰退當中,一個美國智庫所做的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發現這個月美國消費者的信心跌到了五年來的最低點。

 

美國總統布什也承認美國經濟面對了他所稱的艱難時刻。

 

由於擔心失業、還有燃料與糧食價格繼續上漲,

 

美國消費者的信心也逐漸的消逝。房產價值的下跌,令消費者更加看緊自己的荷包。

 

美國的央行-聯邦儲備局也在考慮是不是在星期三宣佈再次降息,原先聯儲局一直表現出首要考慮是壓制通膨威脅。

 

如果聯儲局最後還是選擇控制通膨,不降息的話,美國的消費者的荷包就可能會收得更緊。

 

在白宮的記者會上,美國總統布什也不否認目前情況艱難,但是他把責任歸咎於由民主黨控制的國會。布什指責國會拖延他恢復經濟的努力。

 

星期一,美國政府開始退稅1500億美元,這是布什試圖恢復消費者信心的部分措施。他也顯示了可能會支持在夏季旅遊高峰時期暫停徵收燃料稅的建議。

 

至於在解決油價居高不下的問題方面,布什則是打算鼓勵增加美國本地的石油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