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4/23 12:03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二十三日電)挑戰生涯累計五十勝的「台灣之光」王建民,今天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紐約洋基和芝加哥白襪的比賽中,雖然投的不盡理想,但靠著隊友單場三響砲的火力支援,終場洋基以九比五擊敗白襪,而建仔也如願拿下生涯第五十場勝投,以及開季四連勝的佳績。

 

這場比賽是洋基作客白襪三連戰首場比賽,洋基推出王建民先發,白襪則以老將康卓拉斯把關。

 

前兩局洋基展現不錯氣勢,首局靠著戴蒙、阿布瑞尤的兩支安打,以及松井秀喜的內野滾地球首開紀錄,二局上則是靠吉昂比的陽春全壘打添得第二分。

 

只不過二局下王建民就被白襪密集的三支安打失兩分,接著直到六局,兩隊都陷入僵局,但建仔其實投的相當辛苦,除了四局讓對手三上三下外,每一局都有失分危機,但建仔靠著豐富經驗和打者周旋,僅在五局下再失一分。

 

投完六局之後,王建民用球數破百,雖然洋基暫時以二比三落後,但已確定結束本場的投球任務;不過洋基打者相當捧場,七局上一輪猛攻,包括阿布瑞尤轟出滿貫全壘打,讓洋基七局上結束反以六比三超前,由於洋基先攻,建仔毫無疑問的成為勝投候選人。

 

雖然白襪在七局下追回一分,但八局上洋基開路先鋒戴蒙又補上一支右外野方向的三分打點全壘打,讓洋基取得九比四領先,也奠定勝基。

 

總計王建民此役先發主投六局,用了一百零五個球,其中好球有六十六個,控球差強人意,面對白襪二十九個打數,被擊出多達十支安打,但僅以失三分收場,另外有五次三振和兩次四壞球保送;預計他下一場先發,將於台灣時間二十八日,在客場出戰去年季後賽吃足苦頭克里夫蘭印地安人。970423

 

MLB挨了一記強襲球 郭泓志戰紅人失5分承擔敗投

 

今日新聞更新日期:2008/04/23 11:07 記者陳國華編譯

 

洛杉磯道奇隊的郭泓志,今天(台灣時間23)在客場先發出戰辛辛那提紅人隊,挑戰今年個人的第一勝,小小郭運氣不太好,三局下被一記強勁的平飛球擊中,他雖然沒有大礙,但只投了33分之2局就退場,失掉5分的自責分,道奇終場18輸球,郭泓志承擔敗投。

 

郭泓志受到總教練托瑞的肯定,再度擔任先發重任出戰紅人隊,前兩局小小郭投得相當好,都讓對手三上三下,只被擊出一支安打,他在三局上半還擊出一支二壘安打,為道奇得到第一分,不過,三局下半,郭泓志被Keppinger一記強勁的平飛球擊中身體。

 

他雖然沒有大礙,但這一局也被擊出三支安打丟掉第一分,四局下半,紅人隊第五棒AdamDunn擊出全壘打,接下來紅人隊又是連續三支安打,也把小小郭打退場。

 

總計郭泓志這場比賽只投了33分之2局,被擊出8支安打,失掉5分的自責分,投了80個球,52個是好球,防禦率一下升到3.60,道奇隊在郭泓志下場後,兵敗如山倒,終場道奇以18落敗,郭泓志在今年第三場先發沒有搶到勝投,反而還承擔敗仗,這也是他今年的第一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