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價新高 金價升穿800美元


評析:看看香港的報導吧!


【明報綜合外電報道】11 4 星期日 05:10 更新

在美元指數再創新低下,紐約期油價格升了2.44美元,每桶報95.93美元的歷史新高,而金價亦升越每盎司800美元水平,報808.5元,升了1.9%,是金價27年來首度重上800美元水平。


美元疲弱 兌歐元見歷史新低


由於市場擔心美國樓市崩瀉,觸發金融系統危機,德銀證券分析員預測美林要再為次按【次級房貸】撥備100億美元,觸發資金湧進黃金、石油及國庫券等投資產品,MF環球期貨經紀Mario Innecco表示,當愈多人擔心金融系統的穩健程度,會有愈多人把資金搬進黃金及國庫券。


美元兌歐元周五創新低,每歐元兌美元收報1.4514的歷史新高,全周計,美元兌歐元跌了0.9%,今年至今跌了9.1%,每加元升至1.0699美元新高,周五晚升達1.7%,美元指數亦跌至76.22水平,是自73年以來新低。


減息預期復升,導至美元走弱,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價格反映市場預期下月議息時,減息的機會率由周四的60%上升至周五的68%。


美元疲弱,紐約期油升2.6%,報每桶95.53美元的新高,美國原油庫存連跌兩周,上星期便急跌了389萬桶,報3.127億桶,是0510月以來最低,較一年前減少了6.4%,在開始進入冬季用油高峰,低庫存令投資者預期油價還會進一步上揚,彭博對36位石油分析員的調查顯示,有6成預期本周油價會再漲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