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為什麼要對另一個人特別好? 可能為了... 


(摘自劉墉"愛何必百分百)


想起一個年輕女同事說的話.
「如果哪天晚上,我先生對我特別好 ,我就知道那天晚上他要做愛作的事了!
「怎麼好呢?」有人問.   「幫我擦桌子洗碗啊!哄小孩早早上床睡覺啊!
 
他的丈夫在旁邊笑了起來:  「當然要好!要不然她一直拖,一直摸,摸到小孩都睡覺
 
才去洗碗擦廚房,拖到12,興趣早就沒了.  
「所以啊!結了婚的男人對妳好,多半是有所求.   在場的女同事妳一言,我一語地罵.



 
太太又在發魚翅了.那是她叮嚀我去香港買的,  先放在溫水裡,加上薑片泡24小時
 
再配上香菇、魚肚、雞肉、筍絲、高湯、黑醋和香菜.
「兒子要回來了嗎?」我問:「妳又要作魚翅羹了」她點點頭.
 每次當魚翅羹的香味瀰漫整個屋子,就是兒子進門的時刻.
「好香!好香!好像到了台灣的夜市!
 
兒子總是這麼喊:「奇怪,我真有口福,一回家, 就能碰上我最愛吃的東西.
 
有一天,我吃醋的問太太:「為什麼兒子回來,妳才作魚翅羹呢 ?
「作魚翅羹,他都不一定回來.不做,更不想家了.   至於你,反正得回你的老窩,不怕你不回來.

 
下午,九十一歲的老母拿著茶杯出來,我趕緊跑去接過,
 
再奔到廚房,為她倒滿熱水,   放在她的輪椅旁邊,又把當天的報紙交給她.
 
晚飯後,我在看電視,老母慢慢走過.我從桌上的紙盒裡拿出一塊巧克力
 
放在她手裡一大塊巧克力,她居然一次全放進嘴裡.又繞過椅子,
 
從她下垂的眼皮裡露出亮亮的眼神,拍拍我的膝蓋說:  「告訴我,你是不是又要回台灣啦?
 「沒有啊!我這次要在家裡待三個多月才走! 
 
她點了點頭,緩步離開,喃喃的說:「我覺得你又要走了 .   我好奇的追過去問:「為什麼呢?  
 
「因為你這兩天對我特別好,」她指指嘴 :   「說不准我吃糖,還給我巧克力吃...
 
我沒答話,不敢告訴她那是代糖做的巧克力, 怕她知道了就覺得不好吃了.
 
她邁著小腳,一蹭一蹭地進房了,我重新坐回椅子,想她說的話 .
 
我是最近對她特別好嗎?      還是以前對她不夠好? 我又為什麼在每次離家之前,
 
都自覺會對她特別好?        我想,以前,我是因為自己要離開.但是這一年,
 
看她快速的衰老,我有了另一種恐懼.
 
一個人為什麼要對另一個人特別好?

 
年輕時,可能為了佔有她
 
少壯時,可能為了親愛她.
 
出軌時,可能為了虧欠她.
 
思念時,可能為了吸引她.
 
老年時,可能為了怕離開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