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T Today 更新日期: 2008/01/06 14:14 記者方玟璇、李宗洋/台北報導

台股今年的表現,到底能不能突破重圍呢?!上週五美股又大跌200兩多點,星期一的表現,可能又會讓許多人心裡七上八下,不過專家看待整體2008年的台股行情,受到全球景氣溫和成長,台股基本面仍就看好影響下,評估台股今年獲利成長可望到2成。


4日美股大跌200多點,那史達克、費城半導體指數也一片慘綠,台股上週五雖然是小漲36點作收,但星期一開盤行情,還是讓許多投資人皮皮挫,不過放長遠來看,展望2008台股整體發展,專家看法倒是很樂觀。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錫表示,展望今年的台股,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有4.8%,新興市場強勁的成長動能,也能減低美國所帶來的衝擊,台股景氣可望軟著陸,長線仍然具有投資價值,員工分紅費用化,又有利股東權益提升,基本面仍佳又便宜,台股看好溫和向上的走勢,指數仍有挑戰萬點的實力。


雖然台股指數跌跌不休,往往又受到國內政治因素、或全球金融市場而動盪不已,2008年景氣有人看多也有人看空,想要做好投資規劃,還是得勤做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