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呂淑美、蔡靜紋/台北報導】2008.01.11 04:05 am


金控業去年獲利數字全部揭曉,除開發金(2883)、新光金(2888)與國票金(2889)去年獲利較前年衰退外,其餘普遍成長,玉山金(2884)成長684%最多,國泰金(2882)成長192%。整體來看,14家金控去年合計獲利超過1,315億元,較前年大幅成長245%


受到去年12月股、匯市衝擊與美國次債風暴餘火未減,金控業單月損益表現不佳,連獲利名列前茅的國泰金及富邦金(2881)都各出現逾11億元與23億元紅字,共有九家金控單月虧損。


累計去年全年獲利,國泰金以每股稅後益3.36元蟬連金控獲利王,第一金(2892)以2.11元奪下亞軍寶座,富邦金以1.82元退居至第三名;去年獲利名列前茅的新光金,每股稅後純益退步到0.97元,在金控中排名退後至第八名


國泰金去年獲利績效頗佳,但最後兩個月因投資損失等因素而連續虧損。根據最新自結數字顯示,國泰金去年12月連續第二個月出現赤字,但國泰金全年稅後純益仍有309.49億元,較前年大幅成長192.6%,並刷新金控成立以來最高紀錄,每股稅後純益3.36元,遙遙領先各金控公司。


國泰金策略長李長庚表示,去年12月虧損主要是因國泰人壽受到台股行情不佳以及匯兌成本升高等衝擊,單月虧損15.3億元,國泰世華銀則是維持小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