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台股不確定因素隨著選舉的陸續結束應可減輕,在本益比僅約12倍、盈餘成長率約18%的優質基本面支撐下,以目前外資普遍大幅減碼台股的狀態,未來只有向上調整的空間」,說得真好,只是台股目前仍須看外資臉色,一但外資真的認為投資台股是值得的,台股是有大漲的本錢,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ETToday.com提供2 008 / 01 / 11 星期五 00:37


有亞洲最大外資之稱、管理亞洲資產逾720億美元(約新台幣2.4)摩根富林明亞洲投資團隊(JFAM),宣佈調升台股投資評級,強調因近來台灣政治氣氛略有改善,立委選舉雖在即,但以基本面來看企業體質良好,加上股價重挫已達歷史最低水準,因此出現近半年首次對台股轉趨改善的看法,摩根富林明新絲路基金經理人吳淑婷表示,這次調整將牽動亞洲區域資金回補台股。


摩根富林明新絲路基金經理人吳淑婷表示,這次調整將牽動亞洲區域資金回補台股,目前配置上仍屬「微幅減碼」,未來台灣政經情勢若能更顯明朗且美國景氣不再惡化,不排除有再往上調整的可能,不過目前至少已經脫離最差評級,也說明低點佈局時點已近。


吳淑婷進一步表示,目前幾乎所有外資對台股都處於「減碼」狀態,但這也代表未來加碼空間極大,現在只是時機的問題。


觀察近期即將募集的投信新基金,包括摩根富林明新絲路基金等5檔,多屬於全球型或與能源相關基金,因此能著墨台灣的比例並不高,其中以摩根富林明新絲路基金投資比重可達10~15%為最高,預計將為農曆年前台股注入一股活水。


吳淑婷表示,該團隊同時調升香港、馬來西亞與泰國評級,其中馬來西亞因防禦性較高而獲調升,且一次躍升兩級至「微幅加碼」,泰國則因大選和平落幕而獲調升至「中立」,因此評估台灣立委選舉結果若朝正面發展,外資應有一波回補機會。


吳淑婷說,根據Morgan Stanley預估台灣企業在2007~2009年企業盈餘值達18.2%,居亞洲前四名,僅落後雙印、中國等資源幅員廣大國家,可見台灣仍具競爭力。另外,亞洲投資團隊預期在政治紛擾因素漸排除後,台股可望隨亞洲成長動能而一起反彈。


台股被低估,吳淑婷分析,在美國經濟數據不如預期下,亞股中較屬於出口型國家,如南韓、新加坡及台灣等,股巿表現相對受到較大的影響。但以出口而言,亞洲國家出口至美國比重已逐年降低,取而代之的為區域內及其他新興巿場需求,在亞洲及新興巿場經濟成長預期仍佳下,影響應會減輕。以台灣來說,去年對美國、日本分別減少了0.9%及2.2%,但對亞洲出口增加了12%,也可見重心逐步轉移,預期未來美市場對台灣影響也會降低。


吳淑婷補充,特別是就中長期來看,台股不確定因素隨著選舉的陸續結束應可減輕,在本益比僅約12倍、盈餘成長率約18%的優質基本面支撐下,以目前外資普遍大幅減碼台股的狀態,未來只有向上調整的空間。尤其日前財政部公佈數據去年我國出口數據,進出口值創歷年來新高,進出口相抵貿易出超273.8 億,同創歷史新高,可見台股體質稱優。


吳淑婷說,在投資人信心較為不足下,台股短期區間震盪整理,目前應靜待國際股巿回穩,在股價已大幅反應利空下,加權指數應可蘊釀築底反彈契機。但可以樂觀的是,台股佔亞洲權重15%,是個不可忽視的市場,待次貸風暴緩降、及台灣內部因素疑慮漸漸消除後,可望在第2季聽到佳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