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美國朝野對刺激景氣方案已有共識,準備聯合推出規模至少1,000億美元的刺激景氣方案, 以免美國經濟陷入衰退,而經濟學家也認為只要政府能提出有效的措施,美國的經濟危機應該可以驚險躲過,請各位看官好好的觀察,我們應該可以從中學到很多的教訓和經驗!!


【經濟日報編譯陳家齊/綜合十二日電】2008.01.13 02:38 am


美國財政部長寶森11日宣稱,美國經濟正快速減緩政府會儘快採取行動。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白宮與國會準備聯合推出規模至少1,000億美元的刺激景氣方案, 以免美國經濟陷入衰退。而如何拯救美國經濟也成了總統大選的熱門議題。


寶森說:「時間是關鍵,如果現在要做點什麼(預防經濟衰退),我認為應該是暫時性措施,而且要快,才能發揮作用。」


眾議院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cy)以及民主黨參議院議長雷德(Harry Reid11日致函給美國總統布希表示,國會願意在減稅與擴大政府支出的立法上與白宮合作。


裴洛西與雷德表示,如果布希政府同意擴大對失業者的補助,國會可能同意針對窮人的減稅方案,甚至削減企業稅額。


隨著經濟蒙上陰影,各黨總統參選人都開始聚焦經濟議題。民主黨參選人、 聯邦參議員希拉蕊說:「目前的經濟對某些人而言可能還運作順暢,但明顯不是每個人都覺得經濟很好。」她正提議以約700億美元補助住房、取暖費用以及增加州政府補助。


共和黨參選人、前麻州州長隆尼(Mitt Romney11日在密西根州表示,密州已經陷入「經濟衰退」中。隆尼提議削減資本利得稅、補助科技研發、放寬法令限制等。


儘管美國朝野對刺激景氣方案已有共識,但在細節方法的爭論可能使拯救措施來得太晚太遲。民主黨堅持救市方案必須是臨時措施、及時針對中低收入者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