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陳澄和、范振光/綜合華盛頓十七日電】2008.01.18 02:56 am


美國12月的新屋開工數跌到16年來最低,而聯邦準備理事會(Fed16日公布的區域經濟情勢褐皮書,也表示全美多數地區11月底至12月間經濟成長遲緩,所有地區的房屋市場仍相當疲弱。


商務部17日公布的統計顯示,12月的新屋開工數銳減14.2%,換算季節因素後的年率只有100.6萬戶,11月的新屋開工數也從原先公布的118.7萬戶下修為117.3萬戶,跌幅則從3.7%擴大為7.9%100.6萬戶的新屋開工數是19915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若與200612月相比,去年12月的開工數減幅高達38.2%。此外,2007年全年的新屋開工數為135.4萬戶,比2006年的180.1萬戶下降24.8%


Fed的褐皮書指出:「在11月中至12月調查期間,經濟活動溫和成長,但與上一次的調查比較,速度已變慢。」


12Fed分行地區,有七區微幅成長,三區成長放慢,另二區說情況錯綜複雜。


整體而言,褐皮書顯示美國經濟較最近其他報告稍微樂觀一點,尤其是勞工市場。道瓊社表示,該報告幾乎並未顯示Fed有積極降息的急迫性。


Ixis投資銀行分析師芮博表示,褐皮書顯示,美國去年底和今年初經濟活動慢下來,但並未急凍。


美國去年第三季經濟成長率仍有4.9%,不過預料第四季和今年第一季成長率會大幅下降。


褐皮書說,零售銷售數據令人失望,所有地區的房屋市場仍相當疲弱。製造業情況錯綜,與房屋有關的產業及汽車業疲弱,出口則成長。


雖然美國12月份失業率上升到5%,但除了房地產相關行業,大多地區的勞工市場仍然吃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