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2008/01/31 18:20


(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台北三十一日電)又有一家問題金融機構遭接管!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表示,亞洲信託投資公司因財務、業務顯著惡化,淨值已呈負數,指派中央存款保險公司自今天下午三時三十分起接管。


金管會表示,亞信帳面淨值已於去年底轉為新台幣負2.26億元,接管後將由中央存保進行標售,由於亞信體質不佳,金融重建基金(RTC)恐需賠付至少20億元。


寶華銀行今天標售,銀行本體的標售案仍在進行,存保又多了一家問題銀行要處理,也使金融重建基金背負更大賠付壓力。


原本金管會要求亞信於去年底前,完成至少50億元增資以改善財務,雖然期間有不少投資人有興趣、甚至進行實地查核,但最終都無意願增資,使金管會在農曆春節前,終於結束亞信增資的「動態期限」,正式宣布接管亞信。


金管會表示,亞信每月虧損,資金持續流失,本身流動性已難以支應提領資金需求,為保障信託人權益、維護金融秩序,即日起由存保接管,由金融重建基金處理。


金管會表示,亞信遭接管期間,公司董事、監察人、股東會所有職權均停止,相關職權由接管人行使,受限制出境的經理人、董事約有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