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1 21:55:42


(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台北三十一日電)年關將近,不過寶華銀行員工的新東家仍然沒著落。寶華銀行今天標售,不良債權順利標出,不過,較受矚目為銀行本體的資產負債及營業(GoodBank)標售,歷經七小時、三輪投開標仍未果,明天將進行議價。
據悉,寶華銀標售案吸引新加坡星展銀行(DBS)、萬泰銀行、台北富邦銀行競標,因底價不公開,今天舉行三輪投決標,都未有人成功落入底價,星展銀行因出價最接近,為最優出價人,明天早上將進行議價。
寶華銀行去年八月遭接管後,接管人中央存款保險公司今天標售寶華銀特定不良債權暨特定不動產(Bad Bank)及資產負債及營業(GoodBank),BadBank分別由元大國際資產管理、良京實業得標。
寶華銀GoodBank下午二時開始投標,歷經三輪投開標,今晚九時許第三輪投開標結果出爐,最優出價人出價仍未落入底價,預定明天早上九時三十分,將與存保團隊進行議價,寶華銀能否順利標出,明天揭曉。
存保表示,明天將先與最優出價人展開議價,議價金額需落入底價,若議價三次未果,將再與第二最優出價人議價。
存保總經理王南華明天將親自出面議價,他表示,大環境不好,但有信心明天寶華銀行可順利有結果。
王南華一月中才由存保副總經理升任存保總經理,寶華銀行標售案也是王南華上任後第一個代表作,去年王南華曾主導花蓮企銀標售,明天議價結果也攸關金融重建基金(RTC)賠付規模。
寶華銀行為金融重建基金的全額保障問題金融機構,雖財務惡化遭接管、標售,不過寶華銀所有存款百分之百受到保障,也使金融重建基金的賠付金額較大。 970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