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sina.com 2008年02月06  09:03 北京新浪網

  新華網北京26 (記者江國成)根據國務院煤電油運和搶險抗災應急指揮中心6日晚宣布,全國煤電油運和搶險抗災工作形勢繼續好轉,各大火車站和公路主要客運站滯留旅客已全部疏運完畢;全國因災停電的169個縣中,已有164個縣恢復或部分恢復供電;電煤生產和電廠存煤持續增加;受損通信設施恢復加快。


  據應急指揮中心介紹,在交通運輸方面,鐵路運輸平穩有序,主要幹線運輸通暢。當日客運量2539萬人,比去年除夕增運494萬人,各大車站滯留旅客已全部疏運完畢。


  公路方面,截止到618時,全國高速公路和普通國省幹線公路運行正常,無滯留車輛和人員,個別普通公路受阻路段均可就近繞行。當日全國共完成客運量4150萬人次,全國各主要客運站沒有滯留旅客。


  全國民航繼續保持常態運行。除貴州黎平機場因跑道積冰繼續關閉外,其余機場均已開放。當日共執行3909次航班,運送旅客4307萬人次。


  電網運行方面,在受災地區,華東電網運行基本正常,華中電網除湖南、江西外基本正常,南方電網除貴州外運行基本穩定。經過電網公司的全力搶修,全國因災停電的169個縣中,已有164個縣恢復或部分恢復供電,占總數的97%。對於因搶修極為困難暫時無法通電的縣,電網公司調集了大量柴油發電機(車),努力使這些地方在大年三十都能用上電。


  517時至617時,國家電網公司系統有51座變電站恢復供電,119條線路恢復運行。其中,湖南有43座變電站恢復供電,38條線路恢復運行;江西有5座變電站恢復供電,6條線路恢復運行。


  512時至612時,南方電網有392條線路恢復運行、59座變電站恢復供電。其中,貴州電網恢復278條線路、55座變電站。


  在電煤供應方面,煤炭企業積極響應國家號召,春節期間堅持生產,努力增加煤炭產量。據調度統計,春節期間全國有2282處礦井安排正常生產,生產能力占總能力的638%,比原計劃提高232個百分點,與去年春節相比提高32個百分點。其中,國有重點煤礦847處,生產能力占總能力的964%,比原計劃提高317個百分點,比去年春節提高516個百分點。


  鐵路部門為期10天的突擊搶運電煤戰役過半,超額完成原定目標。215日,國家鐵路日均裝車達42953車,同比增長53%,每天多運100余萬噸。同時,大秦線鐵路運量連續5天超過100萬噸。


  直供電廠存煤繼續回升。5日,直供電廠存煤2005萬噸,比前一日增加62萬噸,可用天數10天。庫存低于3天的電廠36個,比前一日減少15個。


  在災區恢復重建方面,全國生活必需品市場運行總體平穩。國家及時投放了儲備肉、小包裝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確保災區市場供應。隨著交通運輸逐步恢復、各項抗災保供措施進一步到位,春節期間市場物資供應有保障。豬肉、蔬菜價格繼續呈回落態勢。5日,全國主要大中城市蔬菜平均批發價格為396元/公斤,較前一日回落15%;全國豬肉平均批發價格為2257元/公斤,回落06%。牛羊肉和食用油價格略有上揚。


  截至612時,災區衛生部門共派出醫療、防疫、衛生監督隊伍19658支,醫務工作人員144萬人次,救治傷病員和受災群眾377萬人次,向基層發放消殺滅藥械價值12765萬元,宣傳材料9364萬份。


  截至618時,民政部門累計接收社會各界捐贈款物981億元。


  受損通信設施恢復加快。初步統計,通信行業累計出動搶修人員約70萬人次,調動應急搶修車輛29萬台次。截至618時,有14萬個移動通信基站處于癱瘓狀態,比前一日減少19萬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