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7 工商時報 【于國欽/台北報導】


     經建會昨日表示,中央政府今年的重大公共建設經費合計3800億元,是過去八年平均年度經費的1.7倍,創下歷史最高紀錄,這筆經費占GDP3%,若能悉數執行,將可為振興經濟、創造就業提供可觀的動能。


     經建會指出,今年政府的公共建設除了每年都會編列的2100多億元之外,另包括治水特別預算205億元、45000億特別預算首年1500億元,合計今年的公共建設預算高達3800億元,這個龐大的預算數,創下歷史新高。


     經建會指出,過去八年每年度平均的公共建設預算經費只有2235億元,今年的經費是過去幾年經費的1.7倍,這些預算若能悉數執行,將可達到振興經濟、增加就業機會的總體目標。


     本次特別預算先期作業經費編列重點,仍以發揮經濟效益、增加就業機會為首要考量。其次是有助於誘發民間投資者。


     例如:工業區更新與開發、都市更新、重要生產轉運設施的聯絡道路等。


     經建會官員表示,以今年GDP13兆元估計,今年所執行的3800億元占GDP比率約3%,其中除了數百億為購置土地預算,屬移轉性支出,無助於GDP的提升,其餘3000多億將為今年經濟成長注入可觀的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