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06 18:27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206日 電)根據彭博報導,亞洲貨幣今天在印尼盾與菲律賓披索帶貶下,全面走軟。亞股重挫引發投資人削減新興市場資產疑慮,拖累亞幣走勢。


印尼盾創下7週來最大跌幅,美國昨天公佈今年1月份服務業指數意外萎縮,加深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疑慮。日本除外亞洲今天交易最活絡的7種貨幣其中有6種均倒地不支,而亞股則連續第2天挫跌。


新加坡湯姆森金融公司區域外匯部門主管Catherine Tan指出,「投資人擔心美景氣衰退,印尼盾難有表現。」


雅加達時間下午341分,印尼盾挫0.4%9247印尼盾兌1美元,邁向去年1219日來最大跌幅。菲國披索挫0.4%40.66


吉隆坡Kenanga投資銀行的經濟家Wan SuhaimiSaidi指出,本週適逢農曆新年,亞洲多數市場休市,投資人也無意大舉買進亞洲資產。


Wan Suhaimi指出,「年關到,值此股市暴跌之際,投資人多不願冒險入市,反正在美國聯準會 (Fed)下月集會前,還有許多時間研判市場動向。」


根據芝加哥期貨交易所 (CBOT)的利率期貨顯示,聯準會於318日 召開例會,決議調降利率由目前的3%降至2.5%的機率達74%,而降息至2.25%的機率則由一週前的零水準增至26%


南韓、台灣與中國大陸均逢農曆新年假期而休市,大馬、香港與新加坡明天起也相繼休市,印尼股市明天將休市。


亞股重挫也拖累亞幣下跌。MSCI亞太指數今天大跌3.4%,創下122日來最大跌幅。除巴基斯坦外,亞股今天普遍哀鴻遍野。


至於其他亞幣表現,馬幣小貶0.1%3.2315馬幣兌1美元。星元挫0.3%1.4204。境外泰銖變化不大報32.9泰銖兌 1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