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管會行局新聞稿最後更新日期:中華民國 97 02 19


為提升金融服務業之競爭力,政府近年來實施一連串金融改革措施,積極鼓勵優質外國金融機構深化參與我國金融市場,96年以來花旗、匯豐、渣打、荷蘭及星展等5家國際知名銀行已透過併購我國金融機構方式深耕我國金融市場,近來並有多家國際知名金融機構表達來台設立銀行分行之意願。外國金融機構之直接投資對於提升銀行的管理效率及服務品質具有正面的影響,也顯示外資對我國金融改革的肯定,同時展現政府打造台灣成為區域籌資及資產管理中心之具體成果。


加速我國金融業國際化係政府長期以來之施政重點,為落實「本國銀行走出去、外國銀行引進來」之政策目標,政府除持續檢討放寬外國金融機構在台投資相關規定外,近年來金管會並赴倫敦等國際金融中心舉辦多場海外招商說明會,向國際社會說明我國金融政策及市場商機,以增加我國於國際金融市場之能見度。外國金融機構以行動展現其深耕台灣之決心,除證明政府所推動之ㄧ系列政策已獲得初步成效,亦顯示外資對台灣金融產業前景充滿信心。


金管會表示,外國銀行的深化參與對我國金融市場具有積極正面意義,其所帶來的良性競爭,除有助於強化台灣金融產業之國際化及競爭力外,對我國銀行市場結構重整也有相當助益。對有意來台設立銀行分行之外國金融機構,金管會將依「外國銀行分行及代表人辦事處設立及管理辦法」等相關規定審核其申請案,並將持續推動金融改革,進一步鼓勵外國金融機構參與我國金融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