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1 20:11:36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008221日 電)萬事達卡國際組織今天發表GiftCard市場概念趨勢報告,萬事達卡中國區總經理江威娜今天表示,GiftCard具有立即發卡、不需徵信,可記名也可不記名等優點,台灣 GiftCard市場已經成熟。
所謂「GiftCard」是一種預付卡,必需事先儲值才可使用,發GiftCard的主體為銀行。

江威娜表示,根據調查,預付卡上市在美國的年複合成長率43%,其中有80%的美國消費者樂於接獲預付卡,更勝於接獲禮物;其中對於不限特定商店的預付卡,較指定商店的預付卡,消費者的接受度更高。
江威娜說,目前有許多零售業者流行發行禮券,但是為保障消費者權益,已規定禮券的發行必需有金融機構提供足額的履約保證;如今有了GiftCard,商店、發卡銀行及消費者均可獲得保障。
她表示,預付卡在美國以做為「贈禮」的佔40%,是預付卡最大的用途,常被做為生日、感謝、員工禮金,或與旅遊業者合作替代旅行支票及旅遊零用金等。
萬事達卡國際組織將GiftCard視為「藍海市場」,認為可在台灣廣為推行,未來將發行以萬事達卡通路為主的GiftCard
江威娜指出,許多民眾太忙難以到銀行開戶,或是有民眾不方便到銀行開戶,未來GiftCard可以成為更方便的支付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