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NOWNews.com)2 009 / 02 / 21 星期六 15:17


馬英九總統今(21)日在主持當前總體經濟情勢及因應對策會議後裁示,應正視兩岸經貿現實,建構合理框架,在「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前提下,簽訂兩岸綜合性經濟合作協定(CECA),並就名稱、方式及內容,廣徵各界意見,時也歡迎在野黨參與討論,尋求台灣社會的最大共識。台灣經濟面臨嚴重衰退,周六假日一早

830分,馬總統就在總統府主持當前總體經濟情勢及因應對策會議,召集行政院長劉兆玄和財經部會首長加班研商因應方案。

在聽取經建會主委陳添枝就當前經濟情勢進行報告,並進行綜合討論後,馬總統肯定行政團隊過去9個月所採取的全面性振興經濟措施,還表示政府在因應全球經濟劇烈變化採取的方向正確,所提出的刺激景氣的因應對策與世界各國相比,也豪不遜色,不過,他提星必須注意執行的時效以及人民的感受。


馬總統特別指出,希望45千億的特別預算,能夠如期在預定的時間通過,以免影響政府搶救經濟的效率。


馬總統也做出多項裁示,包括對於台灣產業發展規劃,應在出口產品多元化、品牌化、關鍵技術取得等面向,在3個月內提出具體策略,以輔導及吸引民間投資,並應加強輔導傳統產業的發展,開拓新興市場商機。


馬總統指出,在全球經濟風暴後,緊接而來的將是產業大洗牌,台灣必須在此過程中找出自己的定位,發展我們的優勢,提出長期的規劃,在下一個階段的全球競爭中,確立台灣發展的利基。


另外,政府仍應注重法規鬆綁、租稅措施等,以吸引民間資金投入經濟發展。


對於近來備受矚目的兩岸是否應簽署CECA議題,馬總統也裁示,兩岸經貿關係正常化是政府兩岸關係的重點,我們應正視兩岸經貿現實,建構合理框架,在「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前提下,簽訂兩岸綜合性經濟合作協定,並就名稱、方式及內容等,廣徵各界意見,同時也歡迎在野黨參與討論,尋求台灣社會最大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