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台幣升值帶動 開低拉抬 力守8400


(中央社記者胡薏文台北2008229日 電)台股早盤受國際股市影響,下跌近百點開出,但新台幣匯率早盤持續急升,營建資產概念股與中概股再度領軍拉抬,使得指數開低走高,盤中並一度再創8472點波段新高,尾盤雖有獲利回吐賣壓,但收盤指數僅下跌49.32點,以 8412.76點作收,跌幅0.58%,指數力守8400點,成交值 1667.28億元。

今天盤面焦點,以反應新台幣匯率持續急升,以及立法院將審查兩岸關係條例相關題材為主,太陽能族群也因為美國重啟補貼政策,全面走強。傳產、中概與中小型電子股,明顯較金融股與大型股活潑,玻璃、造紙、營建、橡膠等類股漲幅領先,但金融、塑膠與電子大型股賣壓較重,類股指數收黑。

台股今天收盤,一如法人先前預估,週線出現連三紅,2月月線大漲891點,幾乎收復1月的長黑棒。大展證券指出,在台幣持續大幅升值刺激外資熱錢加速流入的資金效應下,台股今天盤中也再創8472點波段新高,尾盤雖因賣壓壓回,但與亞洲鄰近國家股市相較,台股明顯抗跌。

大展證券表示,在資金行情發酵、國際股市反彈與台股本益比偏低、總統大選預期利多下,台股中期反彈走勢強過預期,由低點反彈已逾14%,不僅站穩季線, 7384點中期築底已確認,儘管短線技術指標過熱,加上獲利回吐賣壓,恐出現震盪走勢,但仍建議逢回採偏多操作。

大慶證券則提醒投資人,此時不宜躁進,可靜待壓回買點。這一波上攻又急又猛,收復8400點大關,直逼前波高點8546點,從籌碼面觀察,法人所佔成交比重高,融資餘額2992億元,與213日 起漲前的2954億元相比,沒有明顯增加,顯示許多投資人來不及進場,未能趕上這波上漲,現階段籌碼仍屬安定,但不宜過度追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