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19:49 中央社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貿局


根據美國商務部今(2/28)日報告,2007年第四季 (12) 的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率僅為0.6%,與一個月前的估計同,顯示出經濟成長動力大量流失。Global Insight的經濟學家Nigel Gault形容目前的經濟僅剩頭仍在水面上。


商務部報告中營建業尤是艱辛,建商大肆削減第四季的建屋方案支出達25.2%,為26年來最大的減幅。


不僅商務部的報告道出經濟淒涼,勞工部的報告也指出,上週首度申請失業救濟補助金人數劇增19000人達373000人,顯然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力已深入就業市場。華爾街的投資人均對於美國經濟趨近蕭條感到憂心忡忡。


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Economics預期本季(1-3月)GDP成長率僅有微不足道的0.4%,有些分析師認為可能更差。根據一項簡單的規則,一國的經濟必須連續6個月萎縮,方可視為陷入蕭條(rece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