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日內瓦二十七日電) 聯合國今天公布報告,亞太經濟進入「高度不確定」階段,美國金融市場動盪將重創以出口為主的國家

報告中說:「美國經濟如果陷入最嚴重衰退的狀況,美元更進一步貶值,亞洲大部分地區將面臨嚴峻衝擊。」

報告概略說明亞太地區今年的社經狀況:「最容易受衝擊的是輸出電子等高科技產品至美國的國家,如新加坡、南韓與台灣。」

出口國將面臨美國大幅降息導致美元價位趨弱,以及需求減少的雙重打擊。

然而報告指出,即使信用危機讓亞太地區以出口為主的經濟體蒙上陰影,金融風暴仍帶來機會。

這份由聯合國亞太經濟社會委員會提出的報告說:「該地區經濟預測強勢成長,會增加外界對亞太資產的興趣。」

此外,美國與歐洲積弱不振的銀行,漸漸也會尋求亞太地區主權財富基金援助。

報告說:「亞太企業海外投資劇增,也證明了金融權力平衡正在轉移。」

報告也指出,亞太地區企業「擁有豐沛現金,且未從事高度財務槓桿操作」,因此面對美國信用危機展現高度彈性。

同時中國與印度兩大經濟火車頭,預料將增進區域的適應力,兩大經濟體將持續快速發展,提供其他出口導向國家更多契機。

印度預料今年將維持百分之九的經濟成長率,而在中國,政府將增加支出以刺激內需。

整體來看,區域開發中國家預計今年的成長率將達百分之七點七,而已開發國家為百分之一點六,較去年百分之二稍微減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