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2008.04.25【王宗彤/台北報導】


     近期在美次貸風暴的衝擊逐漸降低下,新興市場開始出現反彈,投信業者認為,新興市場的長期趨勢展望還是看好,今年來股市表現修正了多有兩到三成,不過,就在美次貸利空漸鈍化後,市場又開始關注。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MSCI新興市場指數在317跌到波段低點1044.63點之後,開始反彈,至421為止,反彈幅度達13.6%,而受到新興市場股市反彈,據Lipper統計,新興市場基金近1個月績效也都有不錯的表現,前三名的績效都有逾10%,其中群益新興金鑽基金近1個月績效11.56%最好,其次是友邦拉丁美洲基金的11.19%、摩根富林明新興市場基金10.43%


     群益新興金鑽基金經理人李祖任表示,三月是新興市場壓力最大的一個月,不過四月來的情況有好轉的現象,股市再向下修正的幅度已明顯縮小,對於新興市場的長期趨勢展望還是看好。


     日盛亞洲星鑽基金經理人楊國昌表示,近期的股市震盪已令亞洲市場平均本益比降至較合理水平,4月來越南及印尼指數報酬率分別1%及-5%,相較於3月的-21%及-10.1%好轉跡象明顯。


     兆豐國際亞太大聯盟基金經理人黃壬信也表示,今年來中國股市修正了三成,亞洲區的投資價值充分顯現,第二季,亞洲區域型基金將一掃年初陰霾,成為最有投資潛力基金黑馬。


     因此,李祖任認為,在新興市場的在未來投資布局上,主軸仍以原物料為主,比較看好的是原油、農產品,看好原油的長期趨勢,尤其是天氣開始逐漸好轉,夏季用油旺季將來臨,以及供給短缺問題,仍有利於油價持續上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