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2008/05/08 18:32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受到MSCI調降台股權重,台北股市8日收盤下跌59.72點,外資大舉匯出,衝擊新台幣匯率走勢,加上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不錯,外界認為美國經濟已觸底,美元反彈,使得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終場以30.824元兌1美元作收,重貶3.03角,創下322總統大選後的新低,成交量更爆出30.83億美元的大量,如併計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高達38.38億美元,是史上第三大成交量。


由於美元反彈,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上午開盤後不久即貶值1角,加上台股走弱,外資紛紛大舉匯出,盤中央行雖曾進場小擋,但仍一路走貶盤中最低來到30.860元兌1美元,重貶3.39角。


對於新台幣匯率重貶逾3角,央行表示,今日除日圓外,各主要貨幣均對美元貶值,新台幣今天的貶值幅度為0.98%,鄰近的韓元貶值2.24%,紐西蘭幣也貶值1.97%,馬來幣貶值1.94%,新加坡幣貶值1.31%,歐元則是貶值1.05%,新台幣匯率仍相對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