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河內2008 5月27法新電)越南政府今天宣布,今年五月的消費者物價比去年同期大漲百分之二十五,主要原因是糧食價格暴漲。


根據政府統計處發表的資料,僅是四月至五月間,物價就上漲了百分之三點九一,是一九九五年以來最高的單月漲幅。在這段期間,米價暴漲使社會上出現了恐慌性購買稻米的情形。


食物與飲料價格的年增率超過百分之四十二,今年五月與去年同期相比,民眾的基本糧食稻米與其他穀物價格的漲幅超過百分之六十八。


世界銀行駐越南首席經濟學家拉瑪指出,百分之二十五的通貨膨脹率是「令人擔憂的數字,是非常高的通貨膨脹率」。這是越南十年來最高的通貨膨脹率。


拉瑪說:「糧食價格上漲的甚至更快。糧食價格,特別是稻米的價格上漲,對越南社會帶來不同影響。對住在三角洲地區的農民而言是好消息,對都市與偏遠地區不種稻的的貧窮民眾卻是個壞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