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開高走低 原物料股領跌


(中央社台北2008528日 電)歐股週二開高走低,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下挫。石油每桶滑落超過2美元,金屬等原物料價格也回跌,拉低相關類股。

電信類的伏得風集團(VodafoneGroup)和歐洲最大藥廠葛蘭素史克(GB-GSK)也領跌大盤,因為分析師調降該公司評等。
油價回跌使飽受壓力的航空股與汽車股喘口氣,因而反彈。

道瓊歐洲600指數跌1.08點或0.34%,收317.19點,為1個月來的低點,此一指數今年來下跌13%,自去年6 月站上的6年來高點,已下滑21%
道瓊歐洲50指數也跌16.06點或0.51%,收3146.10 點,道瓊歐盟50指數跌13.87點或0.37%,收3711.03點。
西歐18國股市的國家指數,有15個收黑。

英股FTSE-100指數跌28.800.47%,收6058.50點,法股CAC-40指數跌31.28點或0.63%,收4906.56點,德股DAX-30指數漲4.82點或0.07%,收6958.66點。

分析師說,近期飆漲的能源和礦業等原物料股,因產品領跌,引發賣壓。

另根據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US-MS)策略師的報告指出,歐股的空頭走勢,可能還要延續半年到一年。甚至不排除可能發生長期停滯膨脹的「超級空頭」現象。

雖然目前歐股價格相對美股為6年來最便宜,彭博 (BloombergL.P.)數據顯示,西歐企業在今年頭季獲利減退25.3%,比美國企業更嚴重7.9個百分點。

【美股】上揚 油價重挫 消費、科技股領漲
(中央社台北2008528日 電)美股週二上揚,擺脫上週週跌幅創二月以來最大的陰霾,因受油價重挫和4 月新屋銷售意外增加等激勵,消費者類股反彈,大盤盉也因分析師推薦科技股而走強。
美國政府公布4月新屋銷售意外增加3.3%,房屋建築股漲勢凌厲。
金融股也多收紅,但能源股因油價每桶大跌超過3 美元而下挫。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漲68.720.55%,收12548.35點,Nasdaq指數漲36.57點或1.50%,收2481.2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漲9.42點或0.68%,收1385.35點。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上市股票,上漲與下跌的家數比例大約為2:1

美國商務部公布4月新屋銷售增加3.3%至年率52.6 萬戶,相較於3月年率50.9萬戶的17年最差數據。

彭博社向70名分析師問卷調查原先預期,美國4月新屋銷售年率為降至52萬戶。

WellsCapitalManagement
首席投資策略師James Paulsen指出,「認為消費者將徹底投降可能誇大了些」,他說,「如果確是如此,循環性消費股票可能提供一些很好的價值。」

餐廳連鎖企業達登餐廳(DardenRestaurants US-DRI)大漲4.5%,收33.18美元。漲幅為41日 以來最大。因美林證券建議客戶買進這檔股票,因證明比競爭對手更有能力克服經濟衰退的不利因素。

加州建築商StandardPacific(US-SPF)股價暴漲 48%,收3.29美元。漲幅為有史以來最大。今年股價至5 23日,已跌掉90%市值,但週二宣布有外部投資人挹注5.3億美元資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