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陳雲上、葉憶如/台北報導】2009.05.27 02:38 pm


「胡吳會」中共總書記胡錦濤釋出,盼下半年談兩岸經合協議(ECFA)利多,再啟動兩岸互動及兩岸金融MOU的樂觀預期,金融股龍頭中信金(2891)、元大金(2885)及證券股寶來證(2854)、群益證(6005)、元富證(2856)重新站上攻擊線,帶動上市、櫃近15檔金融、證券股利多加持下,紛紛攻上漲停,類股大漲逾5%,就連低價的萬泰銀(2837)、日盛銀(5820)也搶搭漲停列車,盤中指數再創波段新高。


今天是端午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金融股多頭氣勢再起,由於美股大漲、無視北韓試射飛彈的影響,加上胡錦濤在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表明爭取今年下半年談ECFA的談話,更是激勵兩岸金融MOU加速推展的樂觀預期。


連日來低調整理的中信金、元大金再次發威,一舉攻上漲停,帶動金融股全走揚,預期陸資QDIIMOU簽訂將帶動新一波資金行情潮,也讓證券股幾乎檔檔攻上漲停,上市的寶來證、群益證、元富證及上櫃的凱基證 (6008)、宏遠證(6015)、康和證(6016)、大展證(6020)、大慶證(6021)、大眾證(6022)等也紛紛攻上漲停,金融、證券再次上演噴出行情,也推升台股大盤大漲百餘點。


法人指出,昨天高價股震盪走跌,一度引發端節「變盤」疑慮,但外資趁著MSCI調節前加碼台股、買超41.63億元,加上近日外資買超重點集中在金融股,也讓金融股再次出現上漲的攻堅走勢。


金融股籌碼趨於安定,也為金融股上漲預留伏筆。先前高檔整理後,昨日台股融資張數驟減的前十名中,金融股占了六檔,其中以台新金融資張數大減1.37萬張最多、台企銀居次減少1.07萬張、中信銀減8650張、永豐金6476張、國票金減6434張、彰銀減6097張,都讓金融股融資落底後出現新的反彈攻勢。


另外,合庫提出申設金控計畫,規劃明年上半年前,同步進行現金增資52億元,及轉投資成立100%持股的證券子公司;及前永豐金控執行長盧正昕昨日宣布接受SAC延攬,轉戰萬泰銀(2837)董座兼總座,也讓股價順勢向上推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