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2008.07.26 02:47 pm


1.不要設計繁複燈光
2.
不要華麗公設
3.
不要通風不佳


隨著油電大漲,愈來愈多民眾選購房子,除了考慮交通、區段外,也開始注意住宅本身的耗能問題。易而不動產顧問張欣民表示,房子是否耗能,與建築結構、格局、社區規劃設計都有關係,著眼於節能省電,他建議消費者可採取「三不要」購屋策略。


第一避免選購燈光設計繁複的住宅。張欣民表示,這些年很多個案為形塑地標建築,刺激銷售,刻意在建築外觀上採取大量燈光設計,但住宅畢竟是住宅,又不是CLUB,過多的燈光設計只是浪費,也徒增住戶公共電費的支出,更是加重地球環境的負擔。


第二不要購買「華而不實、大而不當」的休閒設施的社區。很多個案為營造休閒氛圍,公設琳瑯滿目,從游泳池、SPAKTV、閱讀室、冥想區,一直到宴會廳、中央廚房等,往往一做就是一、二十項。要維持這些設施正常運轉,住戶就必須付出相當代價,如果荒置,對社區也會形成負擔。


第三不要通風不佳、採光差、會西照、陽台外推的房子。採光差,點燈率就高,電費就驚人,同樣的,通風不佳,會西照,陽台外推,陽光會直射到屋內的房子,夏天不開冷氣也不行,也都會讓電表度數直線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