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9蘋果日報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證管會(SEC)禁止放空金融股的臨時命令即將在台北時間明天中午到期,然而美股並未完全回穩,華爾街金融業預期SEC將繼續延長執行時間再延長60天以上。
同時將保護範圍從原本的19檔金融股,擴及至更多金融個股,甚至加入保險、營建等類股。
SEC
主席寇克斯(Christopher Cox)上周頒布這項緊急命令時便曾表示,希望這項措施能夠持續至少30天,並打算擴大範圍至所有個股,以免不在保護名單之列的其他個股也淪為禿鷹攻擊的目標,成為衝擊美股的震撼彈。


擴大保護類股範圍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華爾街金融業人士上周末和SEC委員會面之後透露,SEC極有可能進一步將禁止放空的期限延長至60天以上,而且涵蓋範圍會延伸到更多金融、保險及營建類股。
有鑑於美國金融股財務狀況不佳,屢遭空頭禿鷹襲擊,嚴重拖累美國股市SEC從本月21日起暫時禁止市場對19檔主要金融股,包括房利美(Fannie Mae)、房地美(Freddie Mac)等,進行放空交易,但這項暫時禁止令最多只能持續10個交易日,SEC必須在到期前決定是否延長期限。
SEC
禁止放空令上周生效後,一度帶動美國金融股大漲,全球股市也跟著反彈,但不久又陷入震盪整理的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