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07 00:04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周二表現可謂亮麗,但是卻不是所謂的「 九比一漲勢」。所謂「九比一漲勢」係指,股市上漲或下跌股票的 總成交量中,上漲股票的成交量至少佔了90%


周二,儘管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大漲了近332點,但是 上漲股票的成交量僅佔了總成交量中的81.6%。這項比例未能達到90%,讓部份以技術導向的投資通 訊大感憂慮,這些投資通訊的編輯認為「九比一漲勢」 是主要漲勢正式展開的重要訊號之一。


在華爾街歷史上,每一波多頭漲勢及許多中期漲勢 ,都是由蜂湧的買盤正式發起,而這蜂湧的買盤都包括一天或多天「九比一漲勢」。


至少目前為止,自7月中以來開始的漲勢,均未見有如此「蜂湧買盤」。


除了周二以外,自715日 以來,尚有三個交易日, 道瓊漲幅均逾200點,但這三個交易日均非「九比一漲勢 」。


這三個交易日分別為716日 ,17日與29日。其中上 漲股票的成交量佔總成交量的比例,均不高於82%。在7 17日,該比例甚至僅達71%


亦即道瓊指數三周來的漲勢,尚未能突破這項特殊 的技術性關卡。


這現象有多讓人擔憂呢?


如果目前的股價極度低廉,那麼缺少「九比一漲勢 」或許並不值得格外重視。但是目前的股價並非極度低廉。


例如,目前S&P 500指數的本益比,已高過自1965年 以來約三分之二的年度。


這使得715日 的股市低點,是否就是去年秋季以來 空頭市場的最低點,除了有技術性的擔憂外,如今又增加了價值性的顧慮。


如果一波新的漲勢缺少價值的支撐,那麼推升漲勢 的動能又會是什麼呢?破門而出的漲勢既然如此平淡,那麼這漲勢又能夠延續到那裡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