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07 21:39:21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七日專電)印度政府今天公布至 七月二十六日 截止的最新年通貨膨脹率為百分之十二點一,也是十三年來首度超過百分之十二的最高記錄;市場經濟專家表示,若干食品和商品價格上揚,是導致通貨膨脹率持續攀升主因。

  上次在 七月十九日 公布的通貨膨脹率為百分之十一點九八。印度官方通貨膨脹率以躉售物價為基準。

  設在孟買的印度信用評級公司經濟首席專家約希表示,市場預期至少在今後幾個月,通貨膨脹仍將持續兩位數字。

  他表示,印度中央銀行料將再度調整緊縮金融政策,包括可能在九、十月間調高銀行短期利率。為抑制通貨膨脹,印度央行在過去兩個月已三度調高利率。

  約希表示,持續的高通貨膨脹率和政府的緊縮政策,可能對印度下一財政年度的經濟成長造成衝擊。

  印度政府在今年稍早公布本財政年度(今年四月初至明年三月底)時,預期成長目標可能超過百分之九。但國際貨幣基金會評估可能為百分之七至八左右。 970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