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國際資金在7月份仍流出新興市場10億美元,但幅度已較6月的41億美元減緩,最新出爐新興市場五力分析7月份結果顯示,整體新興市場總分由前一個月的16.5分,上升至30.5分,區域熱度來看,依序為拉丁美洲、新興亞洲、新興歐洲。專家預期下半年通膨問題可望稍微舒解,由於新興國家基本面依舊強勁,股市在極度悲觀後,近期將有反彈的機會。

從資金流向來觀察,7月份國際資金對整體新興市場仍是淨流出,但幅度明顯縮小。其中全球型新興市場基金已由6月份淨流出41億美元縮小至7月的10億美元;在區域型基金方面,除了拉美與新興亞洲是連續第二個月淨流出,新興歐洲也在油價回軟下,出現今年以來的第一次淨流出。

根據EPFR資料顯示,新興亞洲基金7月流出金額為26.9億美元,仍為個別區域中失血最重的市場,但金額已較上個月明顯縮小;拉丁美洲基金部分,在本月份流出19.5億後,已得今年以來的資金流入金額由正轉負。相較之下,儘管新興歐洲7月份首次出現淨流出17.5億,但累計今年以來,仍有17.5億的淨流入。

就個別區域來看,新興亞洲自6月份20.5分上揚到34.5分;新興歐洲則小幅下滑至24.5分;至於拉丁美洲則維持與上個月40.5分的水準不變,也就是說,以區域熱度來看,依序為拉丁美洲、新興亞洲、新興歐洲。綜合新興市場五力分析結果,整體新興市場評分則已由「市場悲觀」的區間,回升至「市場趨緩」的水準。

在股市表現方面,7月份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下跌了4.2%。個別區域中以拉丁美洲8.8%的跌幅最大,新興東歐下跌7.5%,至於新興亞洲方面,在中國、印度等股市跌深之後,低廉的本益比已開始吸引低接的買盤,回檔幅度縮小到1.5%。

匯豐中華投信指出,隨著國際原油與糧食價格回檔,通膨可望逐漸降溫;加上美國房市問題在聯準會持續釋出紓困方案下,危機已暫告解除,市場投資氣氛因而略見好轉,在整體新興市場的資金動能與股價動能回穩已見止跌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