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14 22:26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華盛頓外電】 在能源與食品價格大幅上漲的推升下,美國7月消費 者物價指數上升幅度達預估的二倍。最新的上升數據更 讓通貨膨脹率創下了十七年來最大升幅。


美國勞工部周四公布,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 升0.8%, 為部份分析師預估上升0.4%的二倍。


這是CPI數據連續第三個月大幅上升,5月為上升 0.6%6月上升幅度更達1.1%。這更使得通貨膨脹年率上 升了5.6%,創下自19911月以來最大上升年率。


扣除較易變動的食品與能源價格,7月核心通貨膨脹 上升0.3%,小幅高於預估的上升0.2%7月核心通貨膨脹較去年同期上升2.5%,創下自2月以最大上升年率。


通貨膨脹大幅上升,為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帶來了 重大難題。通貨膨脹是否會迫使Fed開始升息,全不顧經 濟可能落入衰退的風險?


通貨膨脹大幅上升,讓消費者的壓力又大了一些。 美國勞工部說,經通貨膨脹調整後,7月平均每周工資較 去年同期下降3.1%,創下自199011月以來昂大年度降 幅。


美國勞工部還公布,上周美國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 減少1萬人至45萬人。該下降幅度低於預期,顯示在經濟 疲弱的情況下,勞工市場仍受到嚴重的壓力。四周平均 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亦上升到了六年高點。


在通貨膨脹報告公布後,華爾街指數期貨下跌。


美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升0.8%,反應能源與食品 價格大幅上漲,幾個月來,情況便一直如此。


在汽油價格大漲4.1%的推升下,能源價格於7月上漲 了4%7月,加油站汽油價格較去年同期大漲了37.9%


但通貨膨脹的壓力也略見減緩,汽油價格於7月中創 新記錄高點至每加侖4.11美元後,近幾周持續下跌。根 據汽車俱樂部AAA調查結果顯示,目前美國汽油平均每加侖為3.79美元。


原油價格自7月初高點下跌了約每桶30美元。分析師 希望這波跌勢有助減緩部份能源成本的壓力。


7月食品價格上升0.9%,過去一年,食品價格更上升了6%,反應商品價格高漲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