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析:台灣的卡爺是多麼的可怕,讓星加坡的朋友見識一下吧!!


2008-08-15 中國時報 【陳怡慈/新加坡報導】

     台灣現金市場在外商挾充沛銀彈攻城掠地下,可望重燃生機!東南亞第一大商業銀行星展(DBS)昨表示,雖然寶華銀把現金卡做出高逾放比,但星展有一流徵信技術,等信用卡、房貸商品慢慢站穩腳步後,也會在台推出現金卡商品。


     星展消費金融部門最高負責人Rajan Raju昨表示,雙卡風暴讓台灣的消金商品經營環境變得比較困難,即便如此,以星展在香港的發展經驗來講,因為有一流的無擔保信用篩選與風控技術,並未在香港的雙卡問題中受到太大傷害,未來在台灣也不會缺席。


     新加坡有四百萬人,自星展合併新加坡最大儲蓄銀行POSB後,幾乎每個人在星展都有存款帳戶,比第二名的大華銀行足足多出兩倍,另因ATM數目有939台,也囊括新加坡薪資帳戶三分之二市場


     消金商品部分,Rajan Raju表示,星展在新加坡的信用卡市佔率超過一半,政府組屋(類似台灣的國宅)房貸市場,也囊括逾半市場,未來在台灣,也將以信用卡與房貸作為消金領域的搶灘商品。


     其中,信用卡部分,星展已獲金管會核可,可以開始接受新件申請;至於寶華銀一度努力搶攻,後來卻做出一堆壞帳的現金卡,Rajan Raju也表示不會放棄,會把星展在新加坡功能類似的cash line商品,和台灣的現金卡觀念結合,重新搶灘。


     台灣現金卡市場原本有:中信、萬泰、台新、大眾、中華、寶華等多家銀行搶食大餅,卡債風暴後轉趨沈寂,截至目前最新動態,中信、萬泰均表態不放棄這市場,大眾、中華已經退出。星展財力充沛,市場關注是否對中信萬泰帶來競爭威脅。


     另在財富管理部分,Rajan Raju表示,寶華銀目前有39家營業中分行,另有3家歇業中分行,未來三年內,將完成42家分行的據點遷移與整裝。至於說,貴賓理財戶門檻,Rajan Raju說,新加坡部分是20萬星幣,約440萬台幣,未來在台灣,可能會按當地行情下調適用資產規模,至於是否比照同業訂在300萬,目前還沒確定。


     最後在企業金融部分,星展企金部門最高負責人劉淑英表示,台灣是星展企金部門「大中華平台」概念下的重要成員,未來在台將建立六大企金區域,地點分別為:台北、桃園、新竹、台中港、台南與高雄苓雅。


     她表示,寶華銀原本有四萬名中小企業戶,被接管後客戶嚴重流失,但星展銀行還有這些客戶名單,未來待企金風險管理業務管理標準及授信流程建立後,會把客戶一一找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