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2008.08.19 03:25 am


前總統陳水扁海外密帳案衝擊二次金改的正當性,立委邱毅表示,他已向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提議,要發起「金融界道德重整運動」,以後金融機構的整併、合併,不能再靠送錢、拿回扣。


邱毅打算以舉辦座談會的方式發起「金融界道德重整運動」,找業界、學界、具代表性的行政部門官員,包括邱正雄、財政部長李述德及金管會主委陳樹,以及金管會檢查局長鍾慧貞、銀行局長張明道等官員與會。


金管會主委陳樹對此表示,對於立委邀請的會議,只要時間上允許,都會儘量配合,大家努力讓市場發展更好。


邱毅並表示,在檢調調查結果還沒有出來前,二次金改進行中的個案都應該先喊卡。


邱毅預定在下個月立法院開議前,發起金融界道德重整運動。他說,希望藉由道德重整運動,重新喚起金融界對推動整併、合併的正確作法。


財政部高層表示,這是企業倫理、公司治理的問題,不只是金融界,整個企業界都應該重親企業倫理、公司治理,如果能藉由這樣的運動,讓金融界、企業界更重視公司治理、企業倫理,沒什麼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